close

 

(先說第一個驚喜,木頭製品的QR Code真的可以掃描耶!)

 

有一個故事叫做『你很特別』,描述的是木匠造出的每個木頭人雖然型態相同,卻仍然各自有獨特的調理跟紋路,而木匠看待他自己的作品,也總是用一個『甚好』的眼光,以至於每個成品都是珍貴的存在於世界上。

故事比喻的是上帝造人的可貴,然後我居然在竹米小舖的洪老闆身上看到同樣的態度:每個木頭做的禮品都是獨一無二,不可能被取代,也無法被複製的。

 

圖:竹米小舖的機具之一

 

本來想像要做雷射雕刻,應該是一間大工廠,擺放著許多機器跟耗材...但出現在我眼前的工作室,其實座落在擁擠城市的幽靜巷弄裡。

小小的工作室,擺滿了因應生產流程而設置的機器設備,讓我嘆為觀止。

 

洪老闆質樸又熱情的講述他自己開業的過程:

『我本來就一直有幫家裡做生意,自己就讀電子系畢業以後,也曾經從事過手機保護貼包膜的工作,有一段時間我對於攝影非常著迷...後來就在思考有什麼樣的東西是具有獨特性、又兼顧環保,可以永久保存照片中最美的回憶跟樣貌...然後就認識了雷射雕刻的工藝』

 

圖:洪老闆對於每個作品都細膩的處理

 

其實,『雷射雕刻』這四個字光聽起來就覺得是一門進入門檻很高的產業,光是機器設備的引進,以及設備的操作、軟體的使用、圖檔的轉換...用想像的就覺得當中的工程浩大,令人燒腦。

 

但是,對於洪老闆來說,由於自己有電子系的背景,所以這些機器都是他的玩具,整個工作室對他來說,就是一個大型的遊樂場。

『因為是遊樂園啊,所以從事這個產業我一點都不覺得累。』

 

影片:看著雷射雕刻的過程各種有趣啊!

 

 

開業初期為了節省成本,所有的機具設備都從中國進口,雖然的確省了不少費用,但是最棘手的問題就是機器的保固、以及維修。

 

『所以,我當時只能跟中國的廠商視訊連線,然後看著他怎麼做,我在自己的工作室跟著做,一步一步的學習排除問題跟修復機器的狀況。』

這樣的過程真的很辛苦,『而且,你家人看到你訂的那些機器應該嚇壞了吧!』我好奇的問。

 

洪老闆說,家人本來以為他只是買一台回來玩玩...但是沒有想到一投入後越買越多台,最後把整個工作室都擠滿了。

 

『每一台機器都有不同的功用,當他們彼此合作的時候,又能產生不同的成品...這就是雷射雕刻有趣之處,我每天都在思考還有什麼我可以做的,也不斷的嘗試跟精進自己的技能,有許多廢棄的木頭,我就拿來試驗,研發其他的產品...越做越覺得真的很有趣,訂單也就越接越多...』

 

圖:每一塊木頭的味道不同,好像走進森林裡的味道...香噴噴

 

問起洪老闆怎麼拓展業務啊?他一點都不覺得困難,也許是從小跟著母親在菜市場做生意,耳濡目染之下『做生意』這件事對他來說完全沒有進入障礙,

而那些因為必須服務客戶而產生的應對進退之道,他也完全游刃有餘。

 

他說,其實自己經營一段時間以後就開始能篩選客戶了,因為知道自己對於產品如此嚴苛的把關,所以也希望這樣的態度能夠用來服務好的客戶。

 

『我每個成品都是來自於原生的木頭,說實在的紋路真的不可能一模一樣,每個都是獨一無二的存在,也是因為這樣才珍貴。

 

圖:目前竹米生活小舖主打的產品-木頭框畫與環保飲料袋

 

 

影片:竹米生活小舖的環保飲料袋,可客製化印製不同的圖像跟文字。

 

聊天的過程深刻感受到洪老闆那顆純樸又執著,並且熱血滿點的心,我真的很驚訝一個未滿30歲的年輕人,為了給消費者好的產品,能夠細膩的講究產品的製程、認真的耐著性子修整每一樣作品,深刻認知到每個成功的品牌,背後都需要有一位不計辛勞、願意投入的先行者,『竹米生活小舖』就是如此質樸與真誠的存在,推薦給需要訂製禮物的你(妳)

 

獨一無二、恆久留傳,就在『竹米生活小舖』。

 

影片:洪老闆細心的處理產品

 

訪談廠商:竹米生活小舖  (按我連結)

蝦皮賣場(看更多產品):竹米生活小舖 (按我連結)

合作、邀稿歡迎私訊:苡思鐵創意媒體行銷公關 (按我連結)

 

 

arrow
arrow

    苡思鐵皇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