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期太多了,而且每次旅遊一定要拍美美的照片,所以覺得穿搭分享這個議題好重要,而且是女人一輩子都必須要學習的功課。

女人就是希望每次出席活動、參加聚會、外出旅遊都可以美美的登場,讓自己心情愉悅之外,也給別人留下好的印象。

穿搭是一種趣味,也是美感的訓練,雖然說美的事物非常主觀,但在主觀之於其實是有一些共通點跟原則,於是好需要大家彼此交流,把自己的小心機攤在陽光底下,也聽聽別人的想法與觀感,當然,我們仍然可以選擇穿自己想穿著,打造自己最喜歡自己的樣子,舒適自在跟開心才是最重要的喔!

 

此次與『漫時光早午餐-高鐵重愛店』(點我連結)合作,借用他們的場地,Order美味的餐點,大家參加完對於食物的美味讚不絕口!

身為工作人員的我,沒辦法第一時間吃上一口熱騰騰的熱壓吐司,不過,放涼了以後居然還是非常好吃!!!讓我好驚喜!!!

都開始羨慕附近的住戶了,如果這間店在我家附近,我應該會天天來吃早餐吧!

 

回歸正傳,到現場場佈的時候,就覺得空間的狀態真的很讚,漫時光把後方的整個空間都留給我們使用,我一到現場就變身為搬家工人,開始把桌子椅子都做了一些調整,以方便投影跟講師授課、學員聽課都能夠到達一個最舒適的狀態!

每場講座我們都精心的預備,這次還為事先有線上報名的學員準備了可愛的小禮物...針線包!

我自己看到也好愛喔!搭配講座的主題,每個人拿到的時候笑意都藏不住!

 

 

這次的講座內容分了幾個大項,其實女孩兒在成長的過程當中,真的很少會有人告訴我們要怎麼穿衣服、怎麼買衣服、怎麼搭配才會顯瘦或是時尚。

通常都是媽媽先自行決定了我們穿什麼(菜市場便宜的就買之類的),等我們大一點有零用錢了,或是每逢過年佳節需要穿新衣,再到百貨公司選購自己喜歡的。

我自己本身就讀工科,環顧四周圍根本沒有參考的對象,某一個時期只能自己抱著一本又一本的雜誌狂嗑猛啃,希望能讓自己有美感一點,多吸收點時尚的知識...跌跌撞撞的過程中,也就覺得這樣的主題太需要找人來分享跟解惑了!

 

正逢巴黎時裝週,Vogue上好多美照可以使用,模特兒怎麼穿就是怎麼美,身材好已經是最大的優勢了!

其實很多時候看Run way show不免都會產生『這衣服穿上街合適嗎?』、『風格太尖端,好像自己沒辦法接受?』等的疑惑。

然後某次我看到香奈兒的Run way show,也是我至今最愛的一場...走秀現場直接仿造街景,音樂一下彷彿就來到了秋冬的歐洲街頭...讓人非常Enjoy在整個活動營造出來的氛圍...

 

於是我暗自在心裡默默的許願:希望有一天我也可以辦一場好玩的Run way show!來參加的人不需要是模特兒,但是必須要是赫本俱樂部的鐵粉,我們希望讓每個女孩兒來到這裡,慢慢地培養出自己的自信與美麗,像花朵一樣綻放出最美麗的姿態...然後登上赫本專屬的Run way show,與大家一起分享自信美麗與優雅...

 

 

圖片來源:Vogue

 

我自己的穿搭心得就是『不穿搭,就是最好的穿搭』

所以個人非常偏好各種One piece的衣服,只要是簡單One piece款我都會多看三四眼...

由於自己也是一個愛買狂,除了愛買以外也很熱愛嘗鮮,所以如果看到網路上風評好像還不錯,就會願意買來試試看。

 

在這裡就針對我自己血淋淋的經驗,跟大家做一個真實的分享,錢花出去已經回不來,但是經驗會讓人不斷的成長,淬鍊出最佳的樣子,我不是什麼購物達人,買衣服的決定大多也都是看模特穿上好看,款式花色都喜歡,又正巧有我的Size,這時就會失心瘋的入手,然後再來哀號...

現實是,我們穿起來的樣子當然不可能像模特兒一樣的好看,畢竟那並不是我們的職業、普通人也不會天生就具備衣架子的身形...,其實每個購買當下都是開心的,花錢本身就是一件讓人愉悅的事情,但是如果能夠確實的花在刀口上,並且買到好東西,這個愉悅的感受就會加乘上去,反之,其實也沒有什麼損失,衣服不好穿可以送人、或是拿去舊衣回收、厲害的人可以開發無數多舊衣的用處...不厲害也沒關係,以下購衣經驗簡單的分享自己的發現,希望未來大家不要再踩雷了。

1、Lativ

有一陣子最喜歡網購的品牌是Lativ(按我連結)

每次都覺得花費少少可以收到好多衣服好似很滿足啊....但是穿了一段時間之後真的發現不是非常耐穿,所謂的不耐穿,就是衣服可能會因為洗了幾次版型跑掉,或是剪裁並不能顯出身材的優勢,穿到最後反而覺得鬆鬆垮垮皺皺....後來就不再考慮這個品牌。

 

2、Wstyle

又有一段時間看上Wstyle(按我連結),沒錯!就是前東京著衣創辦人的新品牌,我是看了她某篇報導,才去找到她現在的品牌,去翻看他們製造的衣服款式,然後注意到他們每週的直播,直接線上試穿各種新款衣服給大家看。

說實在的每次看這個品牌的直播都好生火啊!好像每一套衣服穿起來都好美好飄逸,而且聽到是韓國製造直送,就覺得那是否質感應該不錯可以入手看看?

但是我的結論是...也許我本身就是肉肉女,韓系的品牌就不適合我吧!

衣服的質感偏厚,我買的都是t-shirt款,但是穿到後來也就都送給母親大人了...覺得那些t-shirt並沒有像他們在網路上說的質感那麼好,於是就失望的放棄了...。

 

3、Genquo

前一段時間,我無意間發現Genquo(按我連結)這個牌子在大出清,而且3件3折!打到骨折!點進去網址一看不得了!除了運動衣系列以外,還有我最愛的針織衫,從t-shirt到7分、9分都非常齊全,而且有我可以買的Size啊!

每件折扣後大約都$100元左右,我特地選擇了幾件都是MIT的款式,其實,光是看到『台灣製造』不知為何燃起一股熊熊的愛國心,對這個品牌好感度瞬間提升100%啊!

收到商品以後,覺得滿意!每件質感都很好,而且穿起來很舒服,洗過幾次之後衣服的版型也沒有因此就大走鐘...我真的要大大的幫這個牌子按讚啊!

 

最後,最後,其實我最愛的牌子是『Mango』(按我連結),買衣服這麼多年,真的覺得mango的品質最好、版型最佳、質感最優...雖然價格真的稍比網購貴了一點,對於上班族來說有些單品沒有那麼親民,但是我覺得一件好的衣服,可以穿好多年,依然不敗!這就是價值,就是值得入手的唯一理由。

 

而Mango通常最優惠價格的期間會落在週年慶以後,大約1月左右,就會有打到骨折的機會,大家有空不妨關注一下囉!

 

某張投影片莫名的適合做一個完美的Ending

 

合作、邀稿、公關活動辦理歡迎私訊:苡思鐵創意媒體行銷公關(按我連結)

課程辦理、異業合作、異業結盟請洽:赫本俱樂部(按我連結)

 

arrow
arrow

    苡思鐵皇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