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政府有許許多多的計畫案,在輔導正要創業或是已經創業的人,能夠更清楚明白如何去執行立案或是工商登記的項目。

我覺得光是聽課是不夠的,用親身經歷的血淚,才知道沒有課堂上說的那麼簡單啊!

所以,在這裡整理了從預備立案到完成立案的整個過程,希望能夠讓預備辦理立案的夥伴們,能夠少走一點冤枉路。

 

投影片的內文,是以日前的狀態去做陳述,未來如果辦理方式或法案有調整,可再洽詢專業人士(如會計師),會更清楚喔!

 

 

立案是根基,雖然當然會有它的風險存在,但是有了穩固的根基,才能沒有後顧之憂。

這是我公司立案的初心,我要讓每一個跟我合作的廠商都能安心、放心的把行銷或是公司內部的營運方案交給我處理。

 

 

說到前期的測試市場,其實就是要確定你的客戶或消費者在哪裡,先找到這些人,然後你可以慢慢地透過談話,分析他們的需求,摸索自己公司在市場的位置,就像侏儸紀世界的帝王暴龍,出閘後第一件事,是先大肆開吃,知道自己位於食物(生態)鏈的哪裡,你也需要知道自己是處在市場的哪裡、可以做些什麼、怎麼拓展公司的營運。

 

 

其實一開始我真的摸不著頭緒,上網查了很多資料,最後在『微型創業鳳凰』(按我連結)計畫的網址才終於找到比較明確的資訊。

然後才開始了我的第一步...設立登記名稱預查(按我連結)。

 

預查完後,因為有其中一個辦理立案的表單是『會計師資本額簽證』,於是經由友人介紹,我才從會計師那裡獲得更清楚的資訊,了解在辦理會計師資本額簽證前需要先完成的作業項目。(真的很瑣碎而且有點麻煩,不過就當作是在玩一個遊戲,為了要破解某個關卡,需要蒐集寶藏...)

 

 

我找到的會計師事務所非常細心,我在填寫設立登記表的時候,才知道不是所有的營業項目都可以任意地列入(開公司都會想說可以列入得越多越好啊),某些營業項目是必須有執照才能列入,併同組織章程需要有一致性,但上述這些會計師事務所的服務人員都貼心幫我檢查好了。

 

 

最後一步,辦理完會計師資本額簽證,就是把所有文件備齊寄到市政府的工商登記服務中心,一般的會計師事務所可以協助跑這個流程,收費大約$8000-$20000不等,但是因為我遇到善心人士啊,省了一大筆錢以外,她還細心的幫我檢查、用印...協助我順利的送出資料。

 

線上申請的部份雖然可以省$300元,但是一樣有文件需要印出再寄到市政府,所以會計師事務所的人員建議我直接一併寄出,又可以省下一些研究怎麼跑線上流程的時間跟也許會有遺漏補件的問題。

 

 

 

整理這些流程,希望對即將要創業的你會有幫助。

感謝您的閱讀,若您的企業有行銷專案、營運流程、公關活動之需求,歡迎您與我們聯絡。

 

粉絲專頁:苡思鐵創意媒體行銷公關(按我連結)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立案 工商登記 創業
    全站熱搜

    苡思鐵皇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