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職涯的每一步,都是學習】

 

我可沒有要官腔的說什麼多偉大多遠大的志向,純粹就是想分享這一路走來看似歪七扭八,但仍然目標明確的的過程。

我決定從某個穩定的工作離職,是因為我人生的摯友在澳洲車禍猝逝,每次拿出他寫給我的明信片,看到他留給我的話,就會一再提醒自己不要浪費人生在無意義的事情上,我必須繼續往前走,才不辜負好友曾經給我的祝福。

跟老闆離職面談的時候她說:妳最適合的工作,應該是創業,即使不知道現在要創什麼,但是這件事妳可以放在心裡想,等到有一天時機成熟,就勇敢去做。

有她的鼓勵當然很像強心針啊!被超厲害的人肯定,好像拿到某一種保證一樣信心倍增。

但是我並沒有立刻去創業,而是又進入了另一間「看起來」很大的公司,然後在這裡我遇見了我的夥伴:一個業務能力卓越、顧客服務到位的女孩Alice。

初期進到公司的雄心壯志,其實很快就被公司各種不合理的制度跟組織內部奇奇怪怪的資深員工,以及老闆各種莫名其妙的負面與情緒化抹殺了,然後我又回想起好友給我的鼓勵,如果我滿手都是武器,卻派不上用場,每日進到公司只是消耗自己的快樂跟時間,那我還要繼續在這裡嗎?

 

然後我被Fire了(耶呼)。

在2017年新的年度,因應勞基法的各種改變,我當時的主管說:我看妳好像不太加班,假日事情也滿多的,如果未來所有會議都調到假日,妳可以配合參加嗎?

我不行,我也不願意,於是在一個和平的狀態底下,公司當天就請我做交接(不允許任何不認同公司的人,影響了其他人上班的情緒),我跟當時那位主管說:我們很難得這麼有默契,我今天也在寫離職申請單,妳快了一步,因此我可以去申請失業給付,我感謝妳。(跟該公司相關文章請參考-後宮真煩傳系列文)

 

【生命的轉折,從來不是自己可以決定】

然後我住院了。

事情的轉折永遠不會照著自己的預期走,我因為腦部先天的血管瘤,長期在壓力之下衍生的頭痛,必須要開刀在腦部裝一個導管,幫忙排放腦脊髓液。

醫生說我一定是抗壓性很高,從腦部排出來的積水超多的,雖然在腦裡內建了一個機器,但是並不會影響我日後的生活,只是我必須因應身體的狀態,調整工作的模式。(我醒來的第一個玩笑:嘿~叫我露西)

 

在當中有一個小插曲,有間人力仲介公司的老闆娘,某天深夜來到我家跟我聊天,言談中表達她希望我可以成為她的接班人,接手她的公司,只不過她後來又反悔了,改口:我需要的是月薪22K的行政人員。

噢,殺雞不用拿牛刀,再見。

一直都認為真正厲害的老闆,不是自己能力有多強,而是能夠讓能力強的人願意為妳做事,要用人又要心生暗鬼,害怕別人偷走妳公司什麼的,最後損失最大的還是自己。

再後來,Alice找我一起去學開車,我們每次學完開車都在聊天,後來某一天突然提起:不如一起來做點什麼吧。

(然後,神展開的旅程開始…)

 

【決定了目標,就勇往直前】

剛開始我們一起去上課,想了解政府對於創業者有什麼樣的資源跟補助,後來發現,其實補助跟資金什麼的都不是太大的問題,最大的營運困難是中小企業都不太懂得行銷,不知道如何包裝品牌,面臨行銷的困境只能自己埋頭苦幹,就算擁有再好的技術,產品的好經營者自己知道,沒有行銷就很難被看見。

 

也因此,我們想要成為所有中小企業的協力廠商,全面參與產品的行銷工作。

施振榮的「微笑曲線」提到,品牌的附加價值遠大於技術組裝,我們的夢就是透過行銷的力量,帶動南部地區中小企業的廠商增加營運利潤,利潤增加了就能提高薪資水平,進一步促進整個經濟環境能夠越來越好…。

(人因夢想而偉大,沒有官腔,只是做了一個大夢!)

 

【其他碎碎念】

品牌Logo的產生經過了好幾個月,最終版終於產出,我非常喜歡這個很像果實,又包裝著我們團隊成員名字的概念。

原本很貪心的想要加入很多元素,以至於我們的Logo從一開始的樣子,演變成無限大的翅膀(飛輪)、漏斗、最後又回歸成果實。

還是覺得簡單的樣式最好啊。

(敬請期待啊...自己覺得我們的Logo超美的又非常能表達品牌內涵)

(感謝荷楷畫畫的Annie老師不辭辛勞的協助我們產出品牌Logo)

arrow
arrow

    苡思鐵皇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